错位(三)

眼前闪过刺眼的白光,紧接着,无边无际的白色铺天盖地地涌来,视觉上强烈的冲击让夜尊下意识地想找个支撑物,却发现自己好似悬在空中。刚开始身体还在空中保持着微妙的平衡,不一会儿,强劲的推力从背后袭来,一瞬间,夜尊只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离弦的箭般飞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又是一阵眩晕,接着重重地摔在了什么地方。夜尊手撑在地上,等缓过劲来,仰头使劲晃了晃脑袋,才发现自己在一片草地上。咦,怎么一下子变成了白天?像是刚才的草地?夜尊刚想找找那个井确定一下自己的位置。一抬头,发现不远处有一个人。

 

 

 

半蹲着,右手拿着一柄长刀拄在地上,像是并没有意识到夜尊的到来,正朝着地面剧烈地咯血。这刀倒是有点眼熟??何止眼熟!!

 

 

 

【哥!你怎么了!】夜尊飞也似地奔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谁知对方一听到声音立刻站了起来,还没来得及看清对方神色,只见刀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,眼看就要劈到夜尊的头顶,夜尊左脚向后一挪,侧身避开。“呼”的一声,刀锋从夜尊的身侧落下,直直地砍到地上,一时间,数根被砍断的枯草向两边弹去。

 

 

 

夜尊堪堪稳住身形,朝对面吼道,【哥!你疯了吗!】

 

 

 

【你三番五次的越界,论罪——当诛!】声音低沉,却好似裹挟着轰轰雷鸣,甚至夹带着几道要命的闪电,额头上青筋暴起,宣示着那人滔天的怒意,那眼睛中喷涌而出的杀气,更是刀子般穿过眼镜直直地朝夜尊飞来。

 

 

 

昂?越界?当诛?什么事情这么严重?夜尊看着沈巍平时整齐的西装上染满了斑驳的血迹,嘴角的血还在往外流,心里一阵绞痛。平日身体虚弱成那样,又发这么大的火,病情岂不是又要雪上加霜,身体怎么扛得住!夜尊快速地想着要怎样才能平息对面人的怒火,却始终想不通前因后果,只觉万分心焦。

 

 

 

 

夜尊还没想出个所以然,沈巍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抡起刀冲了过来,夜尊灵机一动,连忙说【哥!我错了!我不该说你是老年人!】

 

 

 

沈巍突然反应过来,刚刚对面的人一直喊的是……哥……??!!!

 

 

 

 

沈巍急忙刹住步,像是突然被什么击中,一时间有点晕头转向,扶住刀愣在原地,又抬头一脸震悚地看着夜尊。对面的人的确是鬼面没错,但是自从自己脱离鬼族后,他早就对自己深恶痛绝,就算是用计,他也绝对不屑于再喊自己这个称呼。可是,方才他的语气那般自然,那般熟稔,那般真诚,似乎并不觉得这个称呼有什么不对,就像是——早已喊了千千万万遍。

 

 

 

 

再细看,衬衫风衣皮鞋,除去银白的短发和没戴眼镜,倒是和自己平日的穿着相似,可是,鬼面向来以融入人族为耻,向来都是一身玄衣,又怎么会刻意改变装束?沈巍后知后觉方才怒气太盛,竟没注意这些细节。

 

 

 

 

夜尊心里虽有一堆疑惑,却又无法揣测沈巍现在的心理状态,只想让他先把火压下去,等他冷静了再细问。见他突然停了下来,也不似刚才整张脸都拧在了一起,只眼睛注视着自己闪过一阵又一阵不甚明了的情绪,夜尊以为自己说到了点子上,又试探着开口,【哥,你别生气了,都是我的错,你不是老年人!保温杯里泡枸杞也挺好的,通经活脉,延年益寿!】

 

 

 

 

夜尊语气诚恳,又透着着急,沈巍听了却更加疑惑,又不敢断定到底是不是鬼面的计谋,只在心里迅速盘算着。刚刚追鬼面到这里,在这之前他已经身负重伤,本来疑心他躲了起来,眼前却突然出现这么个人,他看起来好像并没有受伤,言谈举止根本不像记忆中的鬼面,可是却又长得一样……

 

 

 

 

【哥哥,你看着我。】也许是那个久违的称呼,也许是说话的语气过于温柔,沈巍听见那充满魔力的声音便抬起了头,只见夜尊的瞳孔迅速变红,眼睛里闪着妖治的光,仿佛正午的暖阳缓缓地洒下,带着迷人的光晕,伴着像是哄婴儿如入睡般的声音【哥哥——你现在太累了——你需要好好休息——好好休息——】

 

 

 

 

沈巍的目光渐渐涣散,夜尊看准时机,冲他打了个响指。

 

 

 

 

夜尊做好了如果沈巍倒下就冲过去扶住他的准备,等了一下,却见沈巍依然立在那里,不动如山。细看,甚至连眼睛都是一片清明,在镜片下闪着奇异的光,等等,为什么会有光……?夜尊盯着他的眼睛,想看个究竟,却感觉一股无形的能量瞬间朝自己的眼睛奔涌而来,大脑一阵眩晕,紧接着,陷入了无边的黑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9)
热度(2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