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位(四)

大脑里面像是废旧的工厂,传出老旧机器艰难运转般一卡一顿的节奏,嗡嗡的声音在头顶盘旋着,来来往往的七零八碎的聒噪声充斥在耳畔,眼前露出一小条缝隙的光亮,一下子又变成了刺眼的强光,眼前黑白交替了几次,夜尊才看清自己所处的环境。

 

 

 

环视一圈,越看越觉得眼熟,软包墙壁,录像设备,铁栏杆,温湿度显示屏,还有自己坐的固定座椅……?特调处的讯问室?!这不是自己天天进进出出讯问嫌疑人的地方吗?只是这个位置……诶……我不是该坐在对面吗?!!

 

 

 

夜尊大脑一片蒙圈,这时恰好看见沈巍和赵云澜走了进来,【哥,你脑子进水了吗?】

 

 

 

沈巍设想过“鬼面”醒来的无数种反应,并一一想好了应对之策。可这一种,却不在意料之内,冷不防被骂了一句,大脑中推演了数遍的盘问说辞一下子就卡住了。又听“鬼面”极其理所当然地说道,【小云澜,我哥最近有点失智,你快把我放了。】

 

 

 

没有人回应,一种诡异的安静充斥在空气中,沈巍和赵云澜看了对方一眼,又盯着夜尊看,那眼神,像是看见了什么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象,有探究,有不解,有防备,有惊讶,看得夜尊头皮发麻。终于,在夜尊觉得自己的脸上快被看出四个洞的时候,一段差点被遗忘的记忆出现在脑海中——等等,我哥——刚刚要砍我?他还催眠我?!

 

 

 

“哇呜呜呜——”询问室里突然传来了一阵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声,忧愁中带着哀怨,哀怨中带着凄惨,凄惨中带着控诉,简直让乐者听之沉默,悲者闻之落泪。细听,那嚎啕大哭的声音中还有一些含糊不清的抽抽答答的话语,【葛格,你是不是不要小夜了——呜呜呜——你不是说——我是你的小可爱——呜呜呜——是你的心肝宝贝——我到底哪里做错了,你告诉我嘛——小夜一定会改的,小夜很听话的——】

 

 

 

 

沈巍的一脸的不可思议,神色一变再变,完全不知道如何应对这种场面,夜尊哭声之凄怆,哭诉之悲凉,甚至有一瞬间让他产生了自我怀疑——莫非我失忆了?转而又觉得这种想法太过荒谬。而赵云澜更是摸不着头脑,大脑里一串问号——这是我认识的那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吗?鬼面已经开始走这种路线了吗?小夜是什么鬼?什么时候起的小名吗?沈巍没说过啊。

 

 

 

哭声一阵一阵冲击着耳膜,完全没有消停的意思,沈巍觉得有些头疼。而夜尊的眼眶红红的,泪珠依然在不停地往下掉,白净的脸上更是布满了泪痕,像是不小心惹家长生气的小孩子,明明心里委屈,却依然要小心翼翼地求得原谅。这样的场景,再铁石心肠的人看见都不免生出些不忍来。

 

 

 

 

沈巍心里又闪过一些奇奇怪怪的情绪,越发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和鬼面大相径庭。鬼面对自己向来脸上除了厌恶和憎恨,少有其他表情,说话也都是冷言冷语,要么嘲讽,要么不屑,更多的时候甚至不说话直接动手,何至于弯弯绕绕惺惺作态,更不要说像现在这样哭哭啼啼一副委屈脆弱的样子,就算是装——估计他都会嫌恶心吧。何况,还有那么多声哥哥,比起叫自己哥哥,他可能宁愿选择去死吧。

 

 

 

 

沈巍突然发现自己对鬼面居然有这么清晰的了解,一时竟不知道该喜还是该悲。是啊,他不是鬼面,答案很明了。可是,一时间,沈巍又有点希望他就是鬼面。只要他稍微退一步,只要他稍微服服软,只要他不要处处和自己针锋相对,甚至——只要他愿意好好和自己说话,只要他愿意叫自己一声哥哥,他们之间,又怎么会到现在这般境地。

 

 

 

 

他是不是——从来没在自己面前哭过?是了,即使浑身是伤,血流不止,他连眉头都不皱一下,又怎么会哭呢?他本就不是那个需要讨糖吃的孩子,而自己——似乎也不是那个会给糖吃的哥哥。

 

 

 

 

心头渐渐地涌上了一种酸酸涩涩的感觉,明明知道他十有八九不是鬼面,沈巍心头仍然涌起一股冲动,想摸摸他的头,告诉他“弟弟不哭,哥哥在这里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可是对面的人并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。夜尊非常庆幸自己在特调处的时候每日勤勤恳恳,工作态度积极,这种固定座椅的构造更是早就熟记在心,一边哭着,一边就毫不费力地从背后解开了机关,又悄悄摸到了腰间的匕首麻醉枪,十分果断地朝目标击出两发。

 

 

 

 

赵云澜在意识不清倒下去的最后时刻,见到讯问室里升起一团黑雾,然后,就彻底晕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

夜尊看着被绑在椅子上的人,心里五味杂陈。刚开始还觉得是沈巍生自己的气,后来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十分可笑,哥哥平日几乎事事都依着自己,什么时候都是温温和和没有脾气的样子,就算有时候气自己不好好吃饭,不好好休息,也只会故意不和自己说话,而且,只要好好哄一哄,哥哥还是会原谅自己的——又怎么会拿刀砍自己?更何况,自己都哭成那个样子了,平时哥哥连两秒都撑不过就会认怂,一点都不敢再生气,哪会像刚才那样将近一分钟都那么冷漠?

 

 

 

 

这个沈巍,八成是个冒牌货,白白浪费我那么多眼泪!呸!臭哥哥!

 

 

 

 

臭哥哥跑到哪里去了呢?夜尊看着对面的脸,明明和哥哥一模一样,怎么会呢?或许他真的是哥哥,但是失忆了,或者吃错药了?不对呀,赵云澜似乎也不像从前的样子,同时失忆?同时吃错药?不太可能——不,万一呢?

 

 

 

 

夜尊的脑子混混沌沌的,看着尚在昏迷的某人开始发呆,心里想着理由又否定一个,始终不愿意相信眼前这个人不是哥哥,直到后来,发现不是哥哥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,心里又不甘心。思来想去,觉得靠猜也不是办法,不如找方法验证一下。

 

 

 

 

不知道哪里来的机智,夜尊想了一会儿就开始扒沈巍的衣服。可是刚把西装外套的扣子解开,沈巍的眼睛就突然睁开了,两道寒光射出,吓得夜尊一下子就弹开了,像是干坏事被抓包了一样。

 

 

 

 

【你干什么?】语气极其生硬,空气一下子就降了几度。

 

 

 

 

夜尊本来动作幅度十分小,谨小慎微地就是怕把他弄醒,怕他万一真的是哥哥自己要是闹这么一出肯定也不能好好相处了。可眼下人醒了,夜尊看了一眼自己绑的十分结实的绳子,反而又觉得磊落起来,【哥哥,你别生气哈,我只是想确定一下你是不是我亲哥,我真的不是想占你便宜!你相信我哈!】

 

 

 

 

夜尊一边打着商量一边继续走上前解沈巍的扣子,却依旧忍不住手抖,心里也在不停地打鼓,一方面是因为沈巍方才近乎杀人的目光,另一方面是自己一早就想扒哥哥的衣服来着,现在虽然有了由头却依然感到忐忑,除了忐忑,更多的是激动——这就要美梦成真了吗?

 

 

 

 

【我不是你哥哥。】沈巍叹了一口气,终于选择认清现实。

 

 

 

 

夜尊看着刚解开了一颗的衬衫扣子,觉得似乎有点半途而废,冲沈巍露出人畜无害的笑,【哦,那是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。】

 

 

 

 

夜尊嘴角一扬,阴恻恻的笑得沈巍后脊梁发凉,又完全摸不准他要做什么,不禁开始心慌起来,【你究竟是谁?是不是鬼面派你来的?你到底有什么企图?你先住手,我们可以先谈谈。】沈巍尽量让自己显得平静一点,却依旧气息紊乱。

 

 

 

 

夜尊解到第三颗的时候,盯着沈巍的胸口愣了许久,终于把那一点点侥幸扼杀在了摇篮里——他真的不是哥哥。哥哥胸口那个黄泉冰锥的伤口本来就深,后来又因为掏出半颗心复活自己永久地失去了自愈能力,胸口不仅留下了疤痕,而且平时不小心碰到胸口都会听到哥哥倒吸一口气,一到下雨天,更是疼得直冒冷汗。眼前这个人的胸口光洁得没有一点痕迹,怎么可能是他?

 

 

 

真相迎面砸来,夜尊转瞬就冷静了下来。冷静过后,看着眼前和哥哥无二的面孔,又开始气结,你凭什么頂着哥哥的脸?你催眠我也就算了,居然还想砍我?那一刀刀下去可是不死也得丢半条命,居然还手起刀落地那么利索?!我跟你到底有多大仇多大恨?!

 

 

 

 

思及此,夜尊的语气一扫方才的轻松与商量,字字咬牙切齿透着阴寒,【我究竟是谁跟你有什么关系?我有什么企图跟你又有什么关系?还是——你觉得我对你有企图?】夜尊说着说着像是发现了有趣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 

夜尊说完,果然看见沈巍的脸上染上了一丝奇怪的绯红,眼神更是变得躲闪起来。【可是我能图你什么呢?——图你年纪大?图你爱砍人?】夜尊有意无意地摩挲着沈巍的衬衫衣领,在他耳畔故意撂下这么一句话,感受他着渐渐上涌的怒气——颇为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见他憋着气又不说话,只站起身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笑意盈盈地说道,【哦,那你还是放过我吧,我的小命可消受不起。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3)
热度(37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兆 | Powered by LOFTER